转角遇见鬼👻

【含戬杰】他是我哥呀

我是妹妹粉,嗷呜,lo主写的太好了

赫鹤_:

内含戬杰剧情,看清标题点进。
切勿上升正主!


这是前天晚上群聊的脑洞,关于“国家欠我一个朱戬”以及“不当女友粉啊要当妹妹粉”的展开。葛格的妹妹粉们可以全程代入。


第一人称视角,因为感觉自己用第二人称写会怪怪的(?)


――――――


我姓朱,今年十八,我有个哥哥,他当然也姓朱,今年二十六了。


二十来岁正是打拼的大好年纪。16年他演了一部网剧,叫《刺客列传》。就是这部网剧,开启了我哥事业的新大门。


于是他就开始变得很忙,家也不常回了。


我才不难过,反正我看他演的剧看得也挺过瘾。


不过偶尔我还是会和他通电话的,大概一周二三四五次吧。


每次不过三分钟就会问我家里边情况,或者是问我最近有没有参加什么有趣的活动。


“给你打榜算不?”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


“你还会打榜啦?”


“哥我十八了诶。”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忘了六月初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为我高考加油的事情


――我相信他没有。


“哦对啊,录取通知收到没?”


“收到了。”


――还好他没忘,要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帮他加上一层滤镜。


一定是拍戏太累累傻了,不对,也可能是热傻的。


简单聊了几句,就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喊开工的声音。


“假期好好玩啊,回去给你带好吃的。”


“知道了。”


我还想说几句话,但是那边催促得急,他只能先挂了电话。


现在刺客二也早已杀青,剧集也在网站上陆陆续续地播放,可他还是没时间――他要拍新戏呢。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算啦,还是祝你今天顺顺利利的吧。













我不知道我哥对我算不算是宠,我只知道他对我好。


记得刚上小学那会儿吧,因为咱俩读的同一所小学,所以我上下学都是和我哥一道走。


大概在我一年级,就是我哥六年级的时候,每天放学我都会看到我哥站在教室门口等我,然后带着我一起回家。


每次我都让他背,可是每次他都会说,放学人太多了,人挤人,背着你把你摔了怎么办。


我不依,他也只能哄着。但是到了小区门口,他又会蹲下身来说,我背你上楼呀。


于是每天下午放学,我哥都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小区,然后又从小区门口哧吭哧吭地喘着气把我背回家。


我还清楚地记得,他牵着我的手攥得可紧啦。













接着他上了初中,自然是和我在不同的学校念书,所以我妈决定下午提前下班来接我回家。


我有点不高兴,不对,是很不高兴。妈妈来接我,就没有人背我了呀!爬楼梯好累的好伐!


我生气,但是我不说。于是我坐在床上开始哭唧唧。


“多大了还哭。”他揉揉我的头。


七岁!不管!就哭!


关于他是怎么把我哄得不哭的,我记不太清楚了,唯一的印象是那天我吃了很多大白兔奶糖。


第二天放学,我收拾东西的动作格外地慢,我还在教室里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背上书包出了教室门。


我垂着头脚步沉重地走到教学楼一楼的楼梯口,刚想四处看看我妈在哪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映入我眼帘。


   “哥哥!”我一头扎进我哥怀里,像一头发疯的牛,这是他后来和我描述的时候说的。


我不服,你见过发疯的牛会说话吗?没有吧。


“哇――妈妈呢――呜……”


我这么一说,我哥就慌了:“妈妈,她,她还上班呢,乖不哭不哭,回家,哥哥背你好不好?”


然后他就真的背了我一路,还不时地说一两个笑话逗我开心,所以我一路上的样子就是哭停了笑,笑完了接着哭。


别笑,这样真的挺难受的,因为你不知道你到底是该哭还是笑――至少肚子不舒服。


“为什么哭啊?想,想让妈妈接?”他在单元楼楼梯口停下休息,但是还是没有把我放下来。


“我不!呜……我要哥哥接呜……”


闹了这么一出之后,我的上下学问题又重新归我哥全权负责了。


后来我才听他说,我躲在房间里哭的那天晚上,他找我妈谈过,说要不还是我负责接送人上下学吧。我妈不放心,原因是我哥的初中离我的小学并不近,如果他负责接送我上学,就很有可能会迟到。不过好巧不巧,那天我爸妈下午的确是有事出门,因此来接我的人还是我哥。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新女性,我妈善解人意地给我哥买了一辆自行车,让他用这个带我上下学,为的就是避免迟到。


拿到自行车的我哥十分高兴,我也高兴――因为又能和哥哥一起回家了呀。


不过有件事情我还是难以释怀――就是那天我被他背回家的时候在他背上又哭又笑的样子,我发誓我再也不想记起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之前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让我哥背我,现在想来也许是趴在我哥背上特别舒服吧。


然而有一件事的发生,让我对我的要求着着实实地内疚了很久。


那年我哥上高中,而我也快小学毕业。


那天我和我哥去商场逛了一早上,买了一大堆零食,我一手一个大袋子,而他提了好几袋。


到了楼梯口,我心血来潮地一说:“哥你背我上楼呗。”


“我这还提着东西呢。”他一愣。


“我帮你拿啊,你背我。”我把他手上的购物袋抢过来,真沉。


“说说你多大了,还背呢?”他哭笑不得地看着我,看我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迈开腿的意思,便只好妥协。“上来。”他背对我蹲下身去。


我提着好几大袋零食饮料趴到他背上之后,他起身上楼。我的手臂环住他的脖子,那几袋零食在他胸前晃来晃去,不时打到他的胸口和肚子。


“哥,我是不是很重啊?”我问。


“重个屁,只吃零食不吃饭,瞧瞧你都没几两肉。”


“你又怎么知道的!?”


“妈和我说的啊。”


无法反驳,我选择沉默。


大夏天的背一个人上楼很累,提着几大袋东西也很累。东西太重,手一滑,手里的东西全都落了地。


我心急,便侧身想去捡东西,忘了我还在我哥背上。我这一动,我哥就重心不稳了,一个,连带着我摔倒在楼梯上。


我有零食和我哥垫着,并无大碍。惨的是我哥,他摔倒后抱着左腿蜷成一团,脸上痛苦的表情惊得我大气也不敢出。


我晃晃他的肩膀,他却痛得说不出话来,连连摇头。


“哥!哇――”怔愣了几秒,我突然扯嗓子大哭。


我满心都是害怕的。


然而我哥后来却说,他当时总算真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一个豹哭。


我一扯开嗓子嚎,差不多半个单元楼的人都出来了,把我和我哥围得严严实实。


因为当时我连话都说不清楚,邻居们也不多问,他们七手八脚地把我哥弄下楼,送去医院。


这件事害得我哥好几个月打不了篮球,我去看他的时候连话都不怎么敢说。


“今天不高兴?”


我摇头。


“那为什么不说话?”


“我……”


“什么?”


“哥哥对不起!”


我已经很努力地把眼泪憋住了,真不容易啊。


“道什么歉,是我站不稳才摔的。”他揉揉我的发顶。


“如果你不背我……呜……”


“诶诶诶怎么又哭了,你都说了几次对不起啦,都说了不怪你啊……”他赶忙抽出几张抽纸,擦掉我脸上的眼泪。


“小傻子,我怪你干嘛。”他轻轻捏了一下我的脸。


总之,从这件事之后,我就没再敢让他背我。













等到我上了初中,我哥也去读了大学。虽然说也是偶尔才能回来,但是至少比现在回家回得勤。


“放假了多出门走走。”我妈去上班前和我说,我敷衍地应了一声。


我开着电脑看得认真,完全没有发觉有人进了房间。


“嗯?这是什么呀?”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吓得我打了个冷颤,我慌乱地关掉浏览器。


“啊?”我把旋转椅转个角度,好让我面朝声音的来源。


只见我哥背对着我站在我的书架前,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世界第一初恋?”他转过身,一脸疑惑。“你什么时候开始看这么纯情的漫画?我记得之前你看的都是少年漫画啊。”


当时我十分庆幸他只看了那套书的封面,否则他绝对不会说那是纯情漫画。


我想笑,但是直觉告诉我不能。


“呃,同学推荐我看的,挺有趣,挺有趣……”一半心虚,一半憋笑,我看了我哥一眼后,就把视线移向别处。


“语气怪怪的,这该不会是小黄书吧?”他在我床上坐下,和我平视。


“哇,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扫黄打非了?我像是这样的人吗?”我故意做出一副夸张的表情,天晓得我憋笑憋得有多累。


“你哥我要是有扫黄打非的能力早就出去混啦。”他停顿了一下,举起手里的盒子,神秘兮兮地说,“猜对这里面是什么,我把它送你。”


“我喜欢的东西呗,没错吧?”我一把抢过盒子,二话不说地把它打开。


盒子里堆满了糖果,每颗糖果都有独立的包装,是各种卡通人物,不过米妮居多。


“前一个假期去外地玩,这个挺好吃的,就买回来了。”


“给我的呀?”


“都在你手上了当然是给你的啊。”


“谢谢哥!为了感谢你,送你两颗糖。”我抓起两颗糖,塞进他手里。


他又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来:“好好好,谢谢啊。”


糖我当然没吃完,包装好看,舍不得吃。但是我哥却因为这盒糖果被我吐槽了几天。


“里边怎么这么多米妮啊?哥你不会喜欢米妮吧?”


“我买之前没打开包装我哪儿知道啊。”


“不行,你这样米奇会吃醋的。”


“……你哪里学的乌七八糟的东西。”


后来看到他在左臂上纹的米妮头像还有小火龙之后,我的心情就真的相当复杂了。


“我还以为你会纹一些霸气一点的……”


“一条盘龙?白虎?还是非主流伤感文字?”


“诶别别别别别,这样挺好,你瞧小火龙多可爱,米妮多好看,多符合你的气质。”


至于是什么气质,我也说不上来。













然后他就当了模特,我也上了高中。再然后,他拍了《刺客列传》。


刚接到他要演网剧的消息时,我内心雀跃,和他通电话时说话的声音都高了几分。


“哥你好厉害啊!”


“哈,”出乎我意料的是,在电话那头他干笑了一声,“我还没拍过戏呢,这就厉害啦?”


可在我心里你是最厉害的呀。


“我不管,哥,以后你成了别人的男神,不要忘了我啊。”我装出哭腔。


“小丫头瞎说什么呢,我给你当粉丝头子怎么样?”


“哈哈哈你说的啊,那我以后就是朱戬头号粉丝团团长啦,不许反悔啊!”


“好,说定了。”













开机的那天,我打开手机app等待直播。


直播的人是一个包子脸的哥哥,白净可爱。


可是不管怎么样,我是来看我哥的呀。


在七分多钟的时候,采访的对象是一个穿着红黑格子衬衫的小哥哥,长得清秀好看,皮肤很白,用包子脸哥哥的话来说,就是白到反光。他还有些害羞,没说几句话就躲开镜头站到一边去了,可以说是相当可爱。


哥,怎么办,我被他圈粉了。


刚才镜头晃得厉害,我连人影都没能看清楚。我正琢磨着刚才拍到的人里有没有我哥,这时镜头一转,对准了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青年――


“我就比较大方了。”
“啊?啊?我叫朱戬,朱戬。”
“早上好,吃早饭了没?”


真是一股清流。













    开拍的头几天,因为还没拍到他的戏,他还算得上有空,所以我给他打电话的次数也多一些。


渐渐的,我和他通话的次数变少――临近高考,我的功课开始紧张起来,而我哥则是在剧组里继续摸爬滚打。


通话的时候,电话那头不是人声嘈杂,就是只有他疲惫的声音在一片沉静里兀自响起。


“爸妈最近怎么样?”


“桃子姐说你最近玩手机玩得很厉害啊。”


“快毕业了,直播少看点,不然粉丝头子不给你当了啊。”


每次通话,他说的话大抵如此。只不过在时间比较充裕的时候,他会多和我说一些剧组里有趣的事,而且他的声音在那时听起来也会精神得多。


“十点半了,该睡觉了你,明天上课不困的呀?”电话那头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应该是他在穿衣服。


“你还不睡?”


“刚卸妆,我还没吃晚饭,准备和剧组同事出门吃夜宵。”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让他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吗?剧组的安排又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改变的。


“那你回来了要早点睡觉,晚安。”
“晚安。”
“少喝一点。”
“好。”


在挂断电话之后,我还是一直盯着黑掉的屏幕发呆。


哥,我每天都给你打榜的。


哥,你一定很累吧。













即使刺列一杀青,他还是不断在忙。路演,落地活动,直播,新戏……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世界,是挑战也是机遇。


不过好在刺列一播出了,于是我空闲时间最大的乐趣就是追剧,还有每天几条给我哥的鸡汤。


刚开始他还不习惯于我的每日一鸡汤:“丫头你怎么突然这么肉麻了鹅鹅鹅。”


他这么一说,我立马翻开聊天记录――噫,肉麻,真的肉麻。真不知道我当时是出于什么心态写下这些堪比情书的话来的。


于是从那天起我就很少给他发鸡汤,大多都是在聊家里的和学校的情况,遇到好玩儿的事也统统和他说。


但有一天他又说:“诶你咋不给我发鸡汤了呀?”


我一时语塞。


“发鸡汤是粉丝的责任,我这个粉丝头子就负责和你唠唠家常。”


“哈哈哈好,这是我特批的啊,粉丝头子随便唠家常。”




“把手机放下过来吃饭。”我妈走近。


“妈,我第一次追星,理解一下嘛。”我可怜巴巴地望着她。


“我看看你追的什么星,饭也顾不上吃了。”


她凑近屏幕,我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恰巧是执明的镜头――是他破天荒上早朝的那场戏。


“帅吧!有气质!对不对?”


“好好好,这个星妈给你追。”


我刚想高呼理解万岁,一句话冷不防地被记起来:
“不然粉丝头子不让你当了啊。”


我打一个冷颤。


“妈,我还是认真读书吧。”













刺列一刚播出那会儿,剧集我一集一集地看,直播我也都积极地看完。


我不得不由衷感叹我哥和查杰在戏里戏外都配合得相当默契。


如果你认为我只是单纯地这么感叹,那你就大错特错。世初可不是白看的啊。


执离?在剧里忒明显了,就连我哥自己都扛大旗,粉丝还能说些啥?戬杰……不好说。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我非常满意我哥是攻的这个设定。


我目睹过女友粉一次又一次被这俩血洗的场面,不止一次地庆幸还好自己不是女友粉。


我对这对cp充满好奇。


所以我多次旁敲侧击地向我哥问过这个问题。但他的回答很不明确,不明确到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他在表达什么。有时则是用“纯洁的男男关系”把这个话题搪塞过去。


我实在无法理解什么叫做纯洁的男男关系。


“哥,你和查杰哥住同一间啊?”


“对啊,怎么啦?”


虽然在直播里已经听他说过这件事,但是我还是想听他亲口再说一次――不知道这是什么心理作祟。


“那你们……没,没事,就想问问。”


“小脑袋瓜里别想些有的没的。”听不出情绪的一句话。


哥你应该欣慰才是,毕竟我现在还只是在猜想阶段。


“诶呀我就想问,你俩关系好,能不能帮我要张他的签名照。”


“签名照容易呀,你要多少他就写多少。”


“那也得看人家乐不乐意啊。”


“查杰,你乐不乐意?”他在电话那头喊道。


“啊?”迷迷糊糊的回应,像是刚睡醒。


“他说他乐意哈哈哈。”


“……傻逼。”


“鹅鹅鹅快去刷牙,新的毛巾牙膏都在桌上了。”


“哦。我外套呢?”


“前天晚上吃串弄脏了不是嘛,给你搓了下搓不掉,昨天送洗衣店了。”


“哦。”


哥我想现在就把电话挂了不打扰你俩成不?












11.
我端着手机在看今天的微博热搜。


屏幕顶端倏地跳出一行字:“明天和朋友一起回南通。”


看一眼联系人――“哥”


“女朋友男朋友?”


点开微信的聊天界面,输入文字,发送。


不久,他发来一张自拍――两个人在飞机上,白净的青年靠在他肩上睡得正熟,青年的一只手被他握在手里。


接着他又发来一行字:“昨天太累了,飞机还没起飞他就睡着了,明晚回家吃饭。”


我看得那叫一个狼血沸腾,胸中一把火噌地爆裂燃烧,差点没蹦起来闭着眼旋转跳跃。顾及到爸妈还在客厅看电视,我只好矜持,露出姨母一般的微笑。


我想了半天,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好,我去告诉爸妈。”


关掉聊天界面之前,我还不忘给他发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表情。


很快地他又发来一条消息:“别和爸妈瞎说。”


哥放心,我只说,不瞎。




“妈妈妈妈妈!爸!”我冲出房间。


“你哥说他明天带朋友回来吃饭。”我妈放下手机。


“诶对。”


“瞧把你开心的。”


“妈,明晚吃黄焖鸡吧。”












12.
“小查吃菜。”我妈往他碗里放了块红烧茄子。


“查杰吃肉。”我哥给他夹了一大块黄焖鸡。


“小查多吃点,别客气。”我爸说。


“就当在自己家,啊。”桃子姐给他夹了一块排骨。


“查杰哥喝椰汁。”我把倒好的椰汁递过去。


多么和谐多么欢乐。


青年低头吃着碗里的东西,嘴巴里塞得满当,每每有人给自己夹菜时就抬起头来道谢。


真的好像仓鼠。


“朱戬……”他含糊不清地叫了我哥一声。


“啊?怎么啦?”


我哥转头,看到他手上嘴上都沾着油,忙递过纸巾,直到看着那人把手和嘴巴都擦干净,才转回头继续吃饭。
突然感觉吃饱了。




饭后经过一众人的热烈邀请,原本打算住酒店的查杰同意在我家住宿。


朱戬不是说要带你去玩儿吗,住家里两人出门多方便啊――这是我妈的原话。


还有间客房空着,你住这也合适――我爸如是说。


客房都打扫干净了,我们不怕麻烦的,要是有什么事你问朱戬好了,他房间就在你房间隔壁――桃子姐说。


你们住一起我就能近距离嗑糖了啊呜呜好幸福所以留下来吧――这是我的理由。


我当然没有说出来,在这个环节我格外安静,全程负责拼命点头附和。












13.
到了约摸九点。


我哥和查杰哥从我哥房间里出来,看起来像是要出门的样子。


“我和查杰出去逛逛,丫头你要吃什么夜宵?”我哥已经在换鞋子了。


吃狗粮。


我坐在沙发上,盯着门口的两个人。


“我不吃了,今天挺饱的。”


现在是查杰哥在穿鞋子,我哥应该是怕他站不稳,一只手扶住他的身子。


“那行,我们出门了啊。”


“记得拿钥匙,哥拜拜,查杰哥拜拜。”我朝他们挥挥手。


“拜拜。”
“拜拜。”


合上门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牵在一起的手。












14.
临近十一点的时候,我哥的朋友圈更新了。


那是一张他和他在路灯下剪影的照片。


上边还加了文字:相伴。


不一会儿,他又更新了一条,拍的是手里的一盒印有米妮头像的糖果,上面写着:


送给我的粉丝头子。












15.
第二天早上,我在空间里放了一张昨晚偷拍到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和查杰哥在洗碗,他露了侧脸,查杰哥只留给镜头一个背影。


很快地,这条说说添了很多评论:
“好帅啊!”
“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上面的等等,照片里的才是一对吧?”
……
……
“哪里来的居家好男人!?”
“好帅天啊他是谁?”


我点开最后一条评论,在回复框里飞快打下一行字
――“他是我哥呀。”


――――――END――――――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祝葛格能和底迪能越来越好!

评论(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