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鬼👻

【执离】 华胥梦

踏雪飞卿:



设定:按照第二季的走向,私设结局为慕容离去国退隐,执明在他暗中的推波助澜下登上帝位。有点虐~不过结局是甜

01.

“从今以后,慕容国主就在此处闭门思过,你我,永不复见。”

向煦台笨重的朱漆门合上的一刹那,慕容离的嘴角还勾着一抹不易察觉的轻笑。

那个傻子!果然还是那般小孩子脾气。不过是恼了自己当初将他融入自己的算计,竟就这样派人将自己抓回来,还演出这一出“永不复见”的戏码。

既然他还带着恼,那自己便陪他演完好了。依他的性子,恐怕过不了三天便会急火火的跑回来重新缠上自己吧?

每天清晨,慕容离就坐在向煦台前的那片水榭风亭处吹箫,目光有意无意的扫过不远处的那扇朱漆大门。

一日,两日,三日……羽琼花开了又落,水榭台前的接天莲叶枯成了残荷听雨,那扇门却仍旧死死的紧闭着。

王上……王上他为什么不来?他还在生我的气吗?用玉箫截下送饭的宫人,再掩不住内心的委屈,得到的却是宫人躲躲闪闪的眼和方夜的一句相劝。

少主,他只是个奴才,您别为难他了。

收起玉箫,宫人拿着空食盒落荒而逃,慕容离落魄的跌回石凳上。

方夜,我以为我还能等到……

少主。身旁的方夜声音有些哽咽,少主应该以自己的身体为重。

那年冬天,当京城里的第一场风雪侵入天权王宫的时候,慕容离还是病倒了,冷清了许久的向煦台忽然热闹起来,御医和宫人进进出出,可人群中就是没有那抹熟悉的黑色身影。

他怕是把我忘了吧。慕容离自嘲的闭上眼睛。

公子,老臣医病,不能医命。慕容公子他……他这是抱了死志啊!

少主他一直在等王上……可是王上……

哎!老太医绝望的摇摇头,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就看他的造化了。


02.

少主,外面有一个叫叶榛的姑娘,她说能医好您的病。

能医我的病?慕容离苦笑,能医好我心病的人就在一墙之隔的寝宫,可是他不会再来了。他从被子中抽出瘦削得有些骇人的手轻轻摆了摆。

不见。

少主!微臣觉得她说的不像假话,你就让她进来看看吧!

事到如今,还能记挂着自己生死的,只剩方夜一人了吧?既然自知不能久活,又何必惹他多伤心。

好。慕容离努力撑起身子,披上一件外衣,靠在床边。让她进来。

内室的门被吱呀呀的推开,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的姑娘,背着琴走入房中。

草民参见慕容国主。

不必多礼,慕容离咳嗽了两声,开始仔细打量起来人。

素白的衣裙,面容较好,举手投足间还带着几分仙气。

你说,你能医好我的病?

是。叶榛行礼,言之凿凿。

我看你连断诊的东西都没有,如何给我医病?慕容离看着对方除了琴再无他物,心中不免疑惑。

国主的病多半来自心中,国主只消躺在床上听草民弹上一曲,心中烦恼皆消,病自然就好了。

呵?好大的口气。慕容离无奈的摇摇头,心道方夜恐是被什么江湖术士给骗了,可既然来都来了,总也得让她试试。

那便劳烦姑娘了。慕容离躺回榻上,重新合上双目。方夜忽然激动的上前抓住他的手。

属下生生世世追随少主!

我还没死呢。

努力挤出一个戏谑的笑,慕容离拂开方夜的手。别耽误姑娘为我医病了。

公子请回。叶榛在香炉中点燃一柱安神的熏香,仔细将慕容离榻前的纱帘放下。方夜公子在的话,会影响疗效。

玉音闲澹,空韵转清。

向煦台的箫声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泠泠琴音。

方夜再次踏进来的时候,叶榛正在将琴收入琴囊。

少主他,真的会开心吗?

公子放心,草民已依公子的吩咐为国主造了一个完满的梦。况且,王上待慕容国主的这份情,已让草民动容,如何不会尽全力而为呢?

少主还会醒来吗?

待他梦中的阳寿尽了,便会醒来一会儿,然后,再逝去。

03.

慕容离觉得他听着琴声睡了很久很久,睡到有些头昏脑涨分不清今夕何夕。

方夜,几时了?

睁开双目,一大片阴影瞬间将他包围,他看清床边正是那个朝思暮想之人。

阿离!阿离你醒了!你吓死本王了!

王上怎么来了?一年的委屈化成一句刻意冷落疏离的质问,却被对方大力揉入怀中。

本王错了!本王不该冷着阿离!本王听说你病了,就即刻从边关赶回来了!

王上在边关?

是啊!那日本王跟你置气之后,本想着第二日便来跟你赔礼道歉,哪知边关突然冒出了判贼。本王想着处理完了就来看阿离,可是那些叛贼难缠的很!一走就是大半年!

那现在平定了吗?

还有些余孽,本王才不想再去管他!天下就是乱了也没有本王的阿离重要!


阿离,阿离,阿离……他的执明,他的执明回来了!慕容离忽然掩面而泣,惹得执明一阵手忙脚乱的哄着。

阿离别哭!本王最怕阿离哭了!本王保证再不让阿离受半点委屈……


向煦台的大门四敞而开,门外已是十里红妆,执明擦干怀中人的泪痕,指着窗外的一片红彤柔声说。

阿离,本王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你愿意做本王的王后吗?

一瞬间从心如死灰到喜极而泣,慕容离已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穿上嫁衣,又怎样成了执明的王后。

他陪他去看北国的风雪,去看南城的繁花,去潮起潮落的海边追逐最后一抹夕阳,去杳无人烟的深林升起第一缕炊烟。

执明,你为何待我这般好?

本王以前亏欠阿离的,都想补回来。况且阿离还为本王生下了豫儿和璟儿。算起来,还是阿离待本王更好。

总把自己绕进去。慕容离轻笑,靠进他的怀里,小声道了一声,傻子。



逝者如斯,转眼已近暮年,慕容离不知为何做了一个梦,梦到那个曾经入宫来为自己诊病的姑娘。

他想走过去跟她道谢的,谢谢她把执明重新带回自己身边,谢谢她医好了自己的心病。可他还未开口,对方已摆琴上台。

慕容国主,梦该醒了。

梦?你说这一切都是一个梦?!

不知国主以前有没有听过华胥引的传说,只要奏起这个曲子,听曲之人就会沉入造梦人为他编织的华胥幻梦。

华胥幻梦……慕容离呆滞的重复着这四个字,嘲笑自己这几十年竟是活在自己的一场美梦里。

那真正的执明呢?他是不是根本……不曾来看过我……

凡所有相,皆为虚妄。浮生若梦,梦便是浮生,国主何必纠结于自己是活在此梦还是彼梦之中呢?不过国主若真想知道尘世的真相,一会儿醒来,去问方夜公子吧。

04.

向煦台内,琴声重新升起,慕容离睁开眼看到自己仍旧睡在那张熟悉的床上。

屋内陈设丝毫未变,窗外还是寒冬。打水归来的方夜见他竟已醒来,手中的铜盆应声而落。

少主!你醒了!

方夜,告诉我,告诉我执明为何不来见我?

少主……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现在我醒了,我想去见执明。

王上……早就薨了!

薨了……薨了……

方夜口中的这两个字不断的在慕容离的脑海中回荡,他无措的扯过自己的玉箫,挣扎着站起身。

我不信,我不信!定是他不愿见我,让你骗我,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

王上他那年为了解您被遖宿余孽所伤中的奇毒,用自己的血肉入了药,太医说撑不过三个月。王上怕您因他之死再入复仇之路永生痛苦,这才让我们瞒下真相,将您关在这向煦台中与世隔绝。王上他,想让少主得一片静静之地啊!

怪不得,怪不得自己的毒解了,他却冷了,怪不得那些送饭的宫人永远都支支吾吾,怪不得自己在向煦台等不到他。

王上临走前嘱咐过,若您已彻底绝爱,便找个适当的时候放您归国,过一世安稳的日子。若您忘不了他,便在危机时将造梦师请来为您造一个梦。少主可知,那梦中之境并非是属下所嘱,那梦里的情景全是王上想为您做的啊!王上说,他欠您的太多了……


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要告诉我!

慕容离抽开箫中的燕支,刚一用力便被口中的血腥味堵到窒息。

华胥梦醒,做梦的人阳寿也快尽了,慕容离望了一眼地上惴惴不安的方夜,轻轻叹了口气。

罢了,我也快去寻他了。


天权四百四十三年,京城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新帝将慕容离的棺椁抬到执明的寝陵,按照慕容离的遗愿将二人合葬,并追封为后。


05.

彼岸花开之处便是魂归之处,慕容离沿着彼岸花指引的方向一步一步来到冥河水畔的极寒之地。

捧着汤水的老嬷嬷看了一眼他的面容,眼中光亮起来。

哎!你等的人好像来了!

她向远处呼喊,一个衣衫单薄的黑色身影霎时从远处的冥河岸口奔来。

阿离!是你吗?


执……明……慕容离呆呆地从口中唤出这个名字。

老嬷嬷欣喜的咧嘴笑了。

是了是了,他是叫执明。他在冥河边等了你三百年了!

三百年?慕容离怔住,眼前已成一片模糊。

人间一天,冥界一年。人间的一年可不就是这里的三百多年?

执明……慕容离伸手想去触摸眼前这片已虚弱的不行的人形光亮。

老嬷嬷赶紧拦住他。

他在这里被冥河的风雨侵蚀,魂魄已经不稳,他又不愿过河去投胎,再等不到你,恐怕就要魂飞魄散了。

可是本王还是等到了阿离呀?人形光亮得意的翘起嘴角。老嬷嬷从怀中拿出一根仙草递给他。

我原以为这世间的情爱皆是飘渺之物。罢了,算是我与你们有缘,这仙草便赠与你保住魂身,你们两个可愿过河去了?





06.

玄武仙君怎么也没想过自己那个混吃等死的大太子竟因为一个凡人与自己闹到剑拔弩张的地步。

他派身边的仙官扮太傅去看着他,他就想方设法的逃出宫;他设计指引人去谋害慕容离,他就拿自己的身子去入药为他解毒;他想顺水推舟让他肉身死掉魂归天宫,他偏跑去冥河边栉风沐雨的等着。

玄武仙君以为待他等不到那天自己可以用世情凉薄好好教训他一番,奈何他等了三百年之后真的等到了。

自己的儿子,能怎么办呢?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玄武仙君觉得自己再不出面估计儿子就得跟着媳妇生生世世去不认他这个父神了。

所以他在两个人手拉着手马上要坐上渡船跨过冥河的那一刹那赶紧现了身。

回去,成亲。



后来呢,后来当然是佳偶天成,举案齐眉,普天同庆。

等黎帝仙君终于找到自己遗落在民间的小儿子时,他已经成了北天宫玄武仙君的儿妻。

补上!彩礼都给本仙君补上!

玄武仙君看着杀过来吹胡子瞪眼的黎帝戏谑的挑挑眉。

自己把儿子丢了还想向本仙君彩礼?门儿都没有!


慕容离大着肚子靠在仙池畔看着门口两个白发仙翁吵的不可开交,不由得笑了。


执明果然是随了他的父神,无赖泼皮。自己呢?

自己才不像那个自称是自己父神的财迷!


文后话:今天忽然的脑洞










评论

热度(30)